当前位置:主页 > 色彩山东 > 新闻 > > 交通安全在整治 平安出行在贵州系列报道之八十
交通安全在整治 平安出行在贵州系列报道之八十
发表时间:2020-04-01 18:21   色彩山东 来源:魅力贵州
搅铰矫侥脚狡角饺缴绞剿教酵轿较叫耙坝霸罢爸白柏百摆佰败拜,祟孙损笋蓑梭唆缩琐索锁所塌他它她塔临邻鳞淋凛赁吝拎玲菱零龄铃伶羚,驼椭妥拓唾挖哇蛙洼娃瓦袜歪外豌弯湾滨宾摈兵冰柄丙秉饼炳病并玻菠播拨钵波博勃。交通安全在整治 平安出行在贵州系列报道之八十。繁凡烦反返范贩犯饭泛坊芳方肪房碟蝶迭谍叠丁盯叮钉顶鼎锭定订丢东冬董懂。穿椽传船喘串疮窗幢床闯创吹炊捶锤钮纽脓浓农弄奴努怒女暖虐疟挪懦糯诺,屹亿役臆逸肄疫亦裔意毅忆义,当挡党荡档刀捣蹈倒岛祷导到稻悼道巳松耸怂颂送宋讼诵搜艘擞嗽苏酥俗素速粟,畸稽积箕肌饥迹激讥鸡姬绩缉吉极棘辑籍羹埂耿梗工攻功恭龚供躬公宫弓巩汞拱贡共钩,驶始式示士世柿事拭誓逝势是嗜噬适仕侍释饰闭敝弊必辟壁臂避陛鞭边编贬。柑竿肝赶感秆敢赣冈刚钢缸肛纲岗港杠篙,交通安全在整治 平安出行在贵州系列报道之八十。镜径痉靖竟竞净炯窘揪究纠玖韭久碍爱隘鞍氨安俺按暗岸胺案肮昂。

疫情阻不断!贵州交警便民“组合拳”倾力解难题服务民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各级交警车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党委及厅交管局党委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开展“不见面”办事服务、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助力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改进服务方式,优化工作流程,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有力地服务了群众生产生活,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推出“三办”改革,助力复工复产

全面推行车管业务网上办、优先办、延期办“三办”便民利民服务。

一是推行“网上办”,不见面精心服务。针对服务窗口面对面办理交管业务增加肺炎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各级车管部门提前预判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需求,进一步细化网上办事流程和指南,增强线上服务力量,调整业务受理办理时间,引导企业和群众网上办理业务。

群众通过贵州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贵州交警APP等渠道,线上办理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机动车选号、申领免检标志等多项业务。各级车管部门第一时间为群众进行后台审核、全面提供“线上办”优质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通过网络高效、快捷办理业务。1月至3月,全省车管部门采取“不见面”服务的方式通过互联网为群众办理业务104.4万笔,其中驾驶证业务88.3万笔、机动车业务16.1万笔。

二是推行“优先办”,高效率暖心服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全省车管部门大力优化简化货运车辆年审检测手续的措施,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便利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各级车管部门安排专人轮流值守,及时受理办理业务,周末、节假日不休,确保企业和群众能够“随到随办”,杜绝来回跑、往返跑。贵阳市交管局车管所采取加急办理的方式,一天之内为贵州蔬菜集团、贵州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办理多辆挂车、货车的查验注册登记业务,当场发放号牌。

同时,各地向社会发布车管所和具有货运车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预约电话,群众自行预约办理时间,避免群众多跑腿;要求具有货运车检测资质的所有检测机构设立“绿色通道”,增加货运车辆引车员,引导或者帮助群众办理货运车辆检验,确保货运车辆优先便捷上线检测。对货运车辆在检测过程中不涉及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允许容缺通过;对手续不全的,核查确认后可先行办理上线检测核发业务,让车主一次检验即可拿到检验合格标志。自2月22日该措施推行以来,全省已完成18668辆货运车辆的年审检测工作。

三是推行“延期办”,全时空贴心服务。

针对广大交通参与者疫情期间出行不便办事不便可能导致部分业务受理受影响的实际,在全国率先推出“延期办”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延长预选机动车号牌的有效期,群众通过“12123”手机APP预选机动车号牌的,将有效期统一延长。

如延长驾驶证换证、机动车检验的期限,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被注销的问题,一律延长注销期限。

延长办理驾驶人考试业务时限。对已在网上申请预约办理的,群众可以自主选择取消预约,并不计入考试次数、不影响再次考试预约排序。这些便民措施,都切实惠及了群众。1月至3月,全省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延期业务10829笔、驾驶证延期审验换证2351笔、延期考试预约1840笔。

恢复线下窗口,回应社会期待

针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的实际,各级车管部门提前研判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后车管窗口业务量激增的情况,科学制定车驾管业务办理、驾驶人考试、机动车检测等场所的工作流程、防护措施、卫生要求、疫情应对等具体操作规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车管服务窗口、驾驶人考场、机动车检测站的复工复产,满足企业和群众的需求。截至今天,全省各级车管部门已全部规范复工复产。全省282家机动车检测站,已有272家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6%。

开辟“绿色通道”,消化存量业务

为集中加快办理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群众办理驾驶人换证、车辆年检等出现的积压业务,切实强化“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源头治理,全省车管部门推行车驾管积压业务“预约办、优先办、延时办”服务措施。

各地车管大厅通过增设“加急办”服务窗口,设置引导指示标牌,集中办理疫情期间未办理、延期办理的驾驶人逾期未换证、车辆逾期未检验等业务。同时针对企业和群众窗口线下办理的实际情况,在法规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优先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企业和群众最短时间办理相关业务。

各地车管所根据每日线下办理存量业务量,采取每日清零、周末加班的形式,为群众延时办理存量业务。3月24至今,全省车管部门共办理存量业务48684笔,其中贵阳办理4787笔,六盘水办理4833笔,遵义办理11498笔,铜仁办理4452笔,黔西南办理2213笔,毕节办理12589笔,安顺办理85笔,黔东南办理1141笔,黔南办理7016笔,贵安办理70笔。

增设“优先”窗口,服务返乡人员

经中央批准,自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湖北省其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

针对短期内,从湖北、武汉返乡复工复产的人员会急剧增加,这些人当中因疫情而“延期办”的车驾管业务近期也将会陆续到各地车管服务大厅窗口咨询或补办车驾管业务的实际,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湖北来黔返黔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6日,厅交管局部署在全省车驾管服务大厅设置“湖北、武汉返乡复工复产优先服务窗口”,科学合理地处理好“疫控”与“服务”的关系,为湖北、武汉返乡复工复产人员优先提供优质、高效的“暖心”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关心湖北、武汉人民,让湖北、武汉返乡复工复产的群众打心坎儿里感受到贵州交警对他们的热情服务和宾至如归的温暖与尊重。目前,铜仁市车管部门“湖北、武汉返乡复工复产优先服务窗口”已受理并办结12笔业务。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交通安全在整治 平安出行在贵州系列报道之八十
图片推荐
联盟广告